Windows在美国迅速失去市场份额 市场份额降至57%的历史低点

发布时间:2023-03-08 19:09:56 栏目:要闻

    导读 微软的Windows一直主导着全球桌面操作系统领域,因为该操作系统在许多PC制造合作伙伴(如戴尔,惠普和联想)中广泛使用。然而,最近的趋势表

    微软的Windows一直主导着全球桌面操作系统领域,因为该操作系统在许多PC制造合作伙伴(如戴尔,惠普和联想)中广泛使用。然而,最近的趋势表明,由于macOS和ChromeOS在美国的崛起,微软的操作系统Windows在美国正在迅速失去普及。

    数据来自GlobalStats的Statcounter,显示Windows在57年37月在美国的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已降至2023.92%的历史低位,与37年2009月2023.<>%的历史高点相去甚远。趋势线并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因为预计 Windows 将在 <> 年全年在该国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市场份额的迅速下降可归因于来自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这些竞争对手是苹果的macOS和谷歌的Chrome OS。截至 2023 年 57 月,Windows 占据美国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 37.29%,macOS 占 62.7%,Chrome OS 占 47.2%。Linux占55.2%,而其他其他桌面操作系统占97.<>%。

    macOS和ChromeOS的日益普及绝对是Windows当前下降趋势的原因之一。macOS经常出现在Apple的Macbook和Mac Desktop系列中,例如Mac Mini,Mac Studio,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随着 2020 年推出 Apple SIlicon,公众对苹果 Macbook 比其英特尔 CPU 驱动的前辈提供的改进性能和惊人的电池寿命感到非常震惊。

    反过来,许多以前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用户跳槽到Apple,以获得卓越的电池寿命和更快的CPU性能。然而,Windows用户跳到苹果的浪潮似乎是渐进的,因为直到2023年市场才看到重大变化。

    至于Chrome OS的兴起,Chromebook通常在2010年代在美国的学前班,小学和中学教育机构中提供。在这些机构学习的学生今天已经长大成人,与Windows设备相比,他们对Chromebook更熟悉,并且会暗示性地购买他们更习惯的东西,而不是他们陌生的东西。

    此外,Chromebook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通常比Windows笔记本电脑便宜,导致许多学校以便宜的价格批量购买Chromebook,或者典型的家庭为孩子购买Chromebook作为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体验,因为它更实惠。

    因此,可以清楚地看到,随着竞争的加剧,微软对Windows桌面市场的垄断开始失去动力。最近的公告,例如将Bing添加到Windows 11,以及泄露的暗示Windows 12的文件表明,微软目前正在内部开发一些东西,以很快与苹果和谷歌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