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亚利桑那州生产工厂明年开始量产4nm芯片

发布时间:2023-03-20 19:32:29 栏目:要闻

    导读 积体电路制造公司,俗称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制定一项新的生产计划,耗资约12亿美元。该工厂最初计划生产5nm芯片,但最近透露该工厂

    积体电路制造公司,俗称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制定一项新的生产计划,耗资约12亿美元。

    该工厂最初计划生产5nm芯片,但最近透露该工厂将生产4nm芯片。现在,媒体的一份新报道称,亚利桑那州工厂的4nm芯片生产可能在明年开始。

    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将从4年开始生产2024nm芯片。报告进一步补充,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若文表示,高通将成为台积电美国工厂4nm芯片的首个客户。

    除高通外,苹果、AMD和英伟达也有望在亚利桑那州工厂订购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在亚利桑那工厂升级的第二阶段,台积电将升级该设施以生产更先进的3nm芯片,这很可能在2026年左右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