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高通将5G带出这个世界

发布时间:2022-11-19 18:00:11 栏目:资讯

    导读 爱立信、法国航空航天公司泰雷兹和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联手打造了一个由地球轨道卫星组成的全球5G网络。爱立信分享了他们

    爱立信、法国航空航天公司泰雷兹和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联手打造了一个由地球轨道卫星组成的全球5G网络。

    爱立信分享了他们通过低地球轨道(LEO)卫星实现5G连接的计划,超越了研究收集,进入了5G非地面网络(5GNTN)的测试和验证。

    该团队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未来,让5G智能手机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使用5G连接,包括跨越海洋和大片陆地区域,并为宽带服务提供完整的全球覆盖。

    “最终的结果可能实际上意味着,无论你在地球上的哪个地方——在海洋中间还是在最偏远的森林......连接将通过协作5G卫星和地面连接提供,“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在新闻稿中表示。

    高通公司技术营销总监Danny Tseng告诉SDxCentral,“自5G开始以来,蜂窝和卫星生态系统一直在5G NTN系统设计和模拟方面进行合作。

    5G NTN是爱立信3GPPRelease 15,16研究的一部分,并在Release 17中实现了5G NTN的标准化。

    “主要的收获是,5G NTN现在终于在标准中得到支持,”Tseng说,并补充说这是“一项重大壮举,下一步是业界合作测试/验证设计并使其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