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和Pro可能支持安全人脸解锁

发布时间:2022-12-03 18:01:05 栏目:资讯

    导读 Pixel 7系列即将到来,谷歌的发布会定于10月6日举行。但是,我们不必再等一周就可以了解有关Google两款新手机的所有信息。一项新发现表明

    Pixel 7系列即将到来,谷歌的发布会定于10月6日举行。但是,我们不必再等一周就可以了解有关Google两款新手机的所有信息。一项新发现表明,Pixel 7和 Pixel 7 Pro可能支持更安全的面部解锁功能。尽管缺乏像iPhone这样的专用硬件。

    尽管如此,谷歌可能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提高人脸解锁功能的安全性,仅使用一个前置自拍相机。

    谷歌的人脸解锁历史

    四月份的报道暗示,谷歌正在为其Pixel手机提供面部识别支持,尽管放弃了类似Face ID的技术。谷歌几年前推出了其3D人脸识别技术版本。Pixel 4的面部解锁与iPhone的Face ID一样安全。它有一个雷达组件,这是苹果所缺乏的。

    缺点是谷歌不得不妥协Pixel 4的设计。手机看起来比iPhone的缺口更糟糕。Pixel 4的顶部有一个巨大的“额头”边框,其中包含所有面部解锁组件。

    在那之后,谷歌取消了该功能,选择为Pixel提供更好的打孔相机设计。Pixel 7和Pixel7 Pro也将获得与Pixel6系列相同的全屏设计,并配有打孔自拍相机。考虑到这一点,面部解锁似乎是不可能的。

    具体来说,谷歌似乎可能会选择2D面部识别支持,这个功能比Face ID安全得多。在苹果推出无与伦比的Face ID功能之前,Android上已经可以使用该功能。

    或者,我们推测谷歌可能会将2D面部解锁与屏下指纹传感器相结合,以增强安全性。

    然而,谷歌刚刚在下周发布之前将Pixel 7和Pixel 7 Pro添加到Google Play控制台中。正是在那里,Mishaal Rahman发现了关于面部解锁的令人兴奋的发展。

    人脸解锁如何在 Pixel 7 手机上工作

    Pixel 7和Pixel 7 Pro都支持“android.hardware.biometrics.face”。根据Rahman的说法,这意味着手机支持“安全面部解锁”。即便如此,这并不完全是3D面部识别,类似于自iPhone X以来发布的所有iPhone旗舰产品。

    唯一具有此功能的其他Pixel是Pixel 4和Pixel 4 XL,或者谷歌唯一包含3D面部识别硬件的手机。

    我们将不得不等待谷歌解释面部解锁如何在Pixel 7和Pixel 7 Pro上工作。但9to5Google认为他们已经弄清楚了该功能的工作原理。谷歌将使用自拍相机的双像素自动对焦(DPAF)来创建深度图。反过来,这可能会导致某种3D面部识别。

    该博客在六月份发现了谷歌对Pixel 6和7系列的面部解锁进展。去年的Pixel 6 Pro也可能支持该功能,这要归功于特定的自拍摄像头,双像素自动对焦模式:

    自 Pixel 2 以来,DPAF 一直用于生成人像模式的深度图,此后谷歌一直在改进其方法(使用 ML 和更多相机)。该公司还拥有运动深度算法,只需要一个RGB相机,而Tensor则认为它可以在摄影环境中实现更快,更准确和更节能的面部检测。谷歌显然拥有用于面部解锁的组件中的硬件和软件。

    然而,这只是猜测,因为谷歌从未解释过这个面部解锁之谜。下周,我们将了解有关Pixel 7和Pixel 7 Pro上的面部识别的所有信息,以及它的安全性。在未来,我们也将看到Google Pixel Fold以这种方式带来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