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L4自动驾驶小巴获得北京首个路试牌照

发布时间:2023-01-19 19:37:07 栏目:资讯

    导读 本周早些时候,文远知行宣布,其自动驾驶技术支持的小巴是第一家在北京正式获得路试牌照的小巴。该巴士配备了L4自动驾驶技术,是该品牌的一

    本周早些时候,文远知行宣布,其自动驾驶技术支持的小巴是第一家在北京正式获得路试牌照的小巴。该巴士配备了L4自动驾驶技术,是该品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官方说明,该公司的无人驾驶小巴可以在北京的公共道路上自动驾驶。其许可证区域指定总面积为60平方公里。与某些仍然配备方向盘的小巴不同,文远知行是一款完全无人驾驶的穿梭巴士,没有内置方向盘,没有刹车,也没有驾驶员驾驶舱。换句话说,该许可证意味着小巴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在北京的实际道路上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达到了小巴设计的量产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首次在北京获得道路测试许可证。也就是说,这也是无人驾驶L4级自动驾驶车首次在城市道路上合法行驶。文远知行的穿梭巴士将完全依靠电力运行。

    文远知行小巴最高时速40公里,可灵活部署在各种公共或封闭交通场景下。这些电动汽车还可以全天候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行驶。所以现在,小巴将跟随该公司现有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目前在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无锡、博鳌、利雅得等城市都有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