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nity中创建Oculus Quest体验

发布时间:2023-02-22 19:18:02 栏目:资讯

    导读 Unity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它使 Android 游戏开发变得简单有趣。鉴于Quest和Quest 2基本上是在Android版本上运行的,因此我们也应该

    Unity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它使 Android 游戏开发变得简单有趣。鉴于Quest和Quest 2基本上是在Android版本上运行的,因此我们也应该能够使用Unity来构建一些很酷的VR体验。碰巧的是,Oculus Quest的开发实际上非常简单有趣。让我们潜入!

    开始之前 – 设置头戴式耳机

    在开始开发 Oculus Quest 之前,您需要完成几个步骤来准备头戴设备以测试新应用。别担心,这不会使您的设备变砖或使保修失效!实际上,该过程与在Android上启用开发人员模式非常相似。

    完成设置后,您还可以通过SideQuest安装免费游戏。这是一个奖励!

    首先,您需要在 https://developer.oculus.com 创建一个开发人员帐户。这将允许您下载ADB驱动程序,使您的PC能够检测您的Quest设备并传输文件。你需要这个来开始Oculus Quest的开发。安装这些,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接下来,您需要打开开发人员模式。这是相当简单的,因为你可以通过Oculus Quest应用程序来完成。只需导航到底部的“设置”选项卡,然后选择“开发人员模式>更多设置”。您需要先确保设备已连接。

    开始使用 Oculus Quest 开发

    要开始使用 Oculus Quest 开发,请像往常一样在 Unity 中创建新的 3D 项目。

    接下来,您需要下载 Oculus Quest 开发工具包。幸运的是,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您现在只需要前往资源商店并下载“Oculus Integration”。但是,安装和导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完成后,默认情况下删除场景中的主摄像机。插入一个要站立的平面,也许插入一个像立方体这样的对象,您可以在 3D 中环顾四周。我添加了一个带有物理性质的球体和一个我为另一个项目制作的雕像。

    现在查找 OVRPlayerController 对象。这应该位于您刚刚导入的包中。将其拖放到场景中的任何位置。您可以使用“资产”文件夹中的搜索框快速执行此操作。这是一个现成的资源,这意味着您只需将其拖放到场景中即可工作!

    测试您的游戏

    就是这样!此时,您已经拥有可以尝试的工作 VR 体验。只需将Oculus Quest或Quest 2插入计算机上的USB Type-C端口,然后点击“播放”。您可能需要从耳机中选择“允许USB调试”。此外,你可能需要向电脑授予权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