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15nm工艺的英特尔第3代Arrow Lake芯片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上市

发布时间:2023-02-23 14:03:28 栏目:资讯

    导读 如果你希望今年能买到一台采用3纳米技术的英特尔电脑,你可能就不走运了。在DigiTimes(通过Windows Central)的一份新报告中,据报道,英特

    如果你希望今年能买到一台采用3纳米技术的英特尔电脑,你可能就不走运了。

    在DigiTimes(通过Windows Central)的一份新报告中,据报道,英特尔推迟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的3纳米芯片订单,预计将在其即将推出的第15代Arrow Lake处理器中使用。根据该报告,该公司已将其芯片订单推迟到2024年第四季度。这可能意味着直到2025年我们才会看到任何配备下一代处理器的计算机。

    英特尔的Arrow Lake处理器可能会在CPU端或东西上配备英特尔的20A节点,在GPU端配备台积电的3nm节点。Arrow Lake CPU还将使用Lion Cove和Skymont内核,而不是将在第14代Meteor Lake阵容中交付的Redwood Cove和Crestmont内核。预计内核数量也将增加到 8 个性能“P 核”和 32 个效率 E 核。

    有趣的是,虽然英特尔将3纳米芯片的订单推迟到明年年底,但苹果正在订购尽可能多的芯片。今天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称,该公司已从台积电订购了第一批 3 纳米处理器,称苹果“采购了 100% 的初始 N3 供应,据说产量很高,尽管所涉及的成本更高,而且代工厂的利用率在 2023 年上半年下降。

    除了为苹果和英特尔制造3纳米芯片外,台积电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了两家新工厂,预计将在4年底之前为苹果制造2024纳米芯片。该公司继续在芯片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且随着它看到的需求,这种领先地位似乎只会扩大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