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指责液氮焊接表面设备内存

发布时间:2023-05-27 04:50:01 栏目:资讯

    导读 微软的视频演示揭示了Surface设备附带的焊接RAM的晦涩原因,并解释了为什么它们不包括Thunderbolt端口。越来越多的设备出厂时没有可升级的...

    微软的视频演示揭示了Surface设备附带的焊接RAM的晦涩原因,并解释了为什么它们不包括Thunderbolt端口。

    越来越多的设备出厂时没有可升级的组件,但对于笔记本电脑、二合一混合动力汽车和平板电脑来说,这通常意味着电池或RAM模块无法更换。微软Surface系列设备一直都是这样,但微软现在解释了为什么不能升级RAM这个相当奇怪的原因。

    据MSPowerUser报道,微软演示视频的一部分已经由用户WalkingCat在Twitter上出现。这只是一个简短的总结,但它解释了为什么随机存取存储器被焊接到Surface设备的板上,以及为什么它们没有配备迅雷端口。在这两种情况下,归根结底是提供更安全的设备。

    焊接内存可以防止有人用液氮“轻易地”移除内存和冻结模块。一旦冻结,微软表示有可能花几美元从速卖通购买一个特殊的内存阅读器,并访问存储在模块中的所有数据,“包括Bitlocker恢复密钥”。

    至于Surface设备上缺少Thunderbolt端口,这是因为Thunderbolt是直接内存访问(DMA)端口,所以可能是“准备好的棒,可以插入.并访问内存中的整个设备”,而操作系统不会阻止这种访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