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您的隐私:智能手机麦克风访问和语音助手指南

发布时间:2023-06-05 14:01:07 栏目:资讯

    导读 电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它可以让我们联系、学习和享受乐趣。然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对麦克风的使用以及 Siri、Alexa 和 Googl...

    电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它可以让我们联系、学习和享受乐趣。然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对麦克风的使用以及 Siri、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语音助手的行为引发了隐私问题。因此,我们需要阐明这些问题,并考虑用户如何在使用语音助手时保持对其隐私的控制。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麦克风访问

    智能手机上的内置麦克风旨在识别语音命令并启用语音激活功能。虽然某些应用程序(包括 Facebook 和 Instagram)可能会请求访问麦克风以录制有声视频,但请务必了解此访问权限不一定是恒定的。通过采取一些快速操作,用户可以控制谁可以使用麦克风。

    减轻隐私风险

    手机上存在恶意软件是一个严重的隐私问题。单击恶意链接可以安装恶意软件,使欺诈者能够访问您的操作和个人数据。防范此类风险至关重要。在您的所有设备上安装可靠的防病软件可以增加一个重要的安全层。这可以防止安装恶意软件并保护用户的个人数据免受黑客攻击。

    Siri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等流行的语音助手已进入许多设备,包括智能手机、扬声器和智能家居系统。这些助手提出了关于他们听了多少以及他们如何管理收到的信息的问题。通过了解这些助手的程序和透明度,可以减轻对隐私的担忧。

    另请阅读:Apple Siri Vs Google Assistant Vs Amazon Alexa Vs 三星的 Bixby – 哪个更聪明?

    通过确保音频请求保留在设备上直到特定共享,Apple 的 Siri 将用户隐私放在首位。对 Notes 或 Messages 等应用程序的请求甚至不会联系 Apple 的服务器。然而,Google Assistant 允许用户管理和删除已保存的消息,同时默认情况下仍会向其服务器发送请求。用户可以放心,谷歌绝不会将他们的个人数据或录音出售给第三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