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8008 成为单板计算机

发布时间:2023-11-07 14:44:33 栏目:科技

    导读 超越Raspberry Pi,您并不是唯一的单板计算机。今天,我们由制造商和开发人员 Scott M. Baker 博士分享了一个很酷的定制 PCB。最近对...

    超越Raspberry Pi,您并不是唯一的单板计算机。今天,我们由制造商和开发人员 Scott M. Baker 博士分享了一个很酷的定制 PCB。最近对 Intel 8008 微处理器进行了修改后,他决定使用它从头开始创建一台单板计算机。最终结果是这款采用 Intel 8008 的超酷 SBC(称为 Mini-08),配有 7 段显示屏和充足的内存可供使用。

    如果您不熟悉 Intel 8008,这是计算机终端公司 (CTC) 于 1972 年设计的微处理器。顾名思义,它是由英特尔制造的。这是一个 8 位处理器,最高速度仅为 800 kHz!它于 1983 年停产,但今天您仍然会发现像 Baker 博士这样的爱好者在玩弄它们。哎呀,你甚至可以购买一台由 CPU 供电的笔记本电脑。

    该项目的概念始于几个月前,当时 Baker 博士正在设计可用于他的 H8 计算机的 CPU 板。当 Baker 博士决定将 H8 计算机制作成 SBC 时,H8 计算机所使用的正是 Intel 8008 微处理器。经过一些工作,我们得到了 Mini-08。

    该板本身配备了各种很酷且有用的模块,可以随时投入使用。例如,您有一个用于输出的 7 段显示器,一个 RTC72421 实时时钟模块可用于计时,一个 SN789 CSG 可以生成声音(这个特定版本用于 Tandy 1000)。还有 74LS148N 优先级编码器和 74HCT245N 缓冲器,可支持 16 位十六进制键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