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 9300 旗舰移动芯片组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23-11-08 14:57:51 栏目:科技

    导读 联发科天玑 9300 SoC 于周一(11 月 6 日)发布,是联发科最新的移动处理器。它配备了新的 CPU 设置,据称可提供显着的人工智能、图...

    联发科天玑 9300 SoC 于周一(11 月 6 日)发布,是联发科最新的移动处理器。它配备了新的 CPU 设置,据称可提供显着的人工智能、图形和显示改进。联发科技的最新旗舰芯片组采用台积电第三代 4 纳米制程技术打造,预计将为中国顶级 Android 手机提供支持。天玑 9300 采用单个主核心 - 主频为 3.25GHz 的 Cortex-X4,以及 3 个 Cortex-X4 核心和 4 个 Cortex-A720 核心。据称,新的移动平台比旧型号天玑 9200 的能效提高了 33%。

    就在高通推出Snapdragon 8 Gen 3几周后,联发科发布了天玑 9300 ,与去年的天玑 9200相比有了一些重大改进。新的移动平台配备了一个主频为 3.25GHz 的 CPU 核心 Cortex-X4,以及 3 个主频为 2.85GHz 的 Cortex-X4 核心,以及四个速度相对较慢的 2.0GHz Cortex-A720 核心。相比之下,Snapdragon 8 Gen 3 SoC 拥有五个 A720 性能核心,时钟速度高达 3.2GHz。据称,最新的联发科移动处理器比去年的天玑 9200 能效提高 33%,同时多核性能提升 40%。

    联发科 CPU 采用第三代台积电 4nm 芯片生产,同时也标志着 Arm 12 核 Immortalis-G720 MC13 GPU 的首次亮相,该 GPU 具有基于硬件的游戏光线追踪功能,据称比前代产品性能提升 46%。据称,其功耗比天玑 9200 低 40%。天玑 9300 还拥有增强的 AI 能力和升级的 AI 处理单元 APU 790。

    此外,天玑 9300 支持最新的 9,600Mbps 速度的 LPDDR5T RAM 和支持多循环队列 (MCQ) 的 UFS 4.0 存储。它支持刷新率为 180Hz 的 WQHD 面板或 120Hz 的 4K。它在 Android 14 中支持可折叠的双活动显示器和 Google 的 Ultra HDR 显示格式。该芯片组继续提供 Wi-Fi 7 和蓝牙 5.4 连接。现在支持高达 320 兆像素的摄像头,最大视频捕获分辨率为 8K30 (4,320x7,690) 或 4K60 (2,160x3,840)。它还包括支持 4CC-CA sub-6GHz 的 R16 5G 型号。

    联发科技的旗舰移动芯片将被Vivo、OnePlus、Oppo、Redmi等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采用。采用新芯片的手机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首次亮相。Vivo 的 X100 系列将率先搭载全新天玑 9300。它们可能会与搭载 Snapdragon 8 Gen 3 SoC 的小米 14系列相媲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