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 ANDROID 采用率饼图——ANDROID 11 仍然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5 14:01:12 栏目:滚动要闻

    导读 谷歌最近发布了一张饼图,显示了全球大多数手机品牌使用的系统 Android 的采用率。根据谷歌官方公布的饼图数据,Android 13系统占比约15...

    谷歌最近发布了一张饼图,显示了全球大多数手机品牌使用的系统 Android 的采用率。根据谷歌官方公布的饼图数据,Android 13系统占比约15%。该图表还显示,三年前发布的Android 11仍然占据最大份额。通过访问 Google Play 的设备数据,Google 定期制作和发布 Android 版本饼图数据。

    根据谷歌发布的饼图,目前Android 10的采用率为17.8%,位居第二。这意味着在市场上的所有 Android 设备中,只有少数在运行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Android 10 的采用率高于去年同期仅为 10% 的 Android 12。

    Android Studio 更新了截至 2023 年 5 月 30 日的图表,揭示了以下内容

    Android 13系统从12.1%(4月数据)提升至14.7%(6月数据)

    Android 12、Android 11 和 Android 10 系统略有下降。不过,Android 11 仍占据交易榜首,占比 23.1%。

    ANDROID 采用的挑战

    谷歌在 Android 采用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碎片化。与仅在有限数量的设备上可用的 Apple iOS 不同,Android 被广泛的制造商和设备所使用。这让谷歌很难确保所有设备都运行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