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展示下一代氢燃料电池传动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7:37 栏目:汽车

    导读 本田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贸易展上推出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该传动系统仍处于原型阶段,正在开发用于各种应用,包括氢电动汽车、商用车和建筑...

    本田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贸易展上推出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该传动系统仍处于原型阶段,正在开发用于各种应用,包括氢电动汽车、商用车和建筑机械。

    在氢技术上投入时间和资金的汽车制造商名单相对较少。宝马正在与丰田合作,特别是在 2023 年初展示了氢动力实验性 X5 ,通用汽车正在与本田合作开发该技术,现代汽车也是氢动力汽车的主要支持者。氢能在融入主流之前需要克服许多障碍,包括几乎完全缺乏加油基础设施,但本田高管预计这些问题将很快得到克服。

    本田欧洲分部业务规划和开发副总经理 Ingo Nyhues 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我们相信,对该技术的需求将很快达到全面商业部署所需的临界质量。”

    本田没有提供有关其下一代氢动力传动系统的技术细节。它只是将该系统描述为一个高度通用的装置,具有“紧凑的尺寸、强大的输出、出色的耐用性以及即使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提供快速启动时间的能力”。听起来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该公司已经确定了四个主要用例。

    首先,该系统最终将应用于氢动力 CR-V,该车型将于 2024 年开始在北美和日本销售。它也被设计用于为重型商用车提供动力,工程师将开始测试联合开发的原型车到 2024 年 3 月与五十铃合作。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原型车应该会转变为量产车型,并于 2027 年在部分市场上市销售。

    本田研发团队确定的第三个用例是固定发电;例如,它可以作为数据中心的备用电源。最后,该公司将与其他公司合作设计氢动力建筑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