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 4 APU 即将到来 Ryzen 7000G BIOS 更新到来

发布时间:2023-11-08 14:57:53 栏目:科技

    导读 从最近华硕针对 X670 和 X670E 主板的 BIOS 更新来看,AMD 的 Phoenix APU 即将登陆台式机。正如 Hardwareluxx 的Andreas Sch...

    从最近华硕针对 X670 和 X670E 主板的 BIOS 更新来看,AMD 的 Phoenix APU 即将登陆台式机。正如 Hardwareluxx 的Andreas Schilling 所发现的那样,这表明以前笔记本电脑专用的芯片很快就会进入台式机。华硕最新的 BIOS 在该公司的主板上添加了 AGESA 1.1.0.0,但也包括对可能成为 Ryzen 7000G 系列的支持。

    新处理器系列发布之前通常会进行 BIOS 更新,以增加对即将推出的芯片的支持。通常,这些 BIOS 更新至少在相关芯片发布前两个月发布,例如英特尔 600 系列主板在发布前三个月获得第 13 代 Raptor Lake 支持。在这种情况下,由于 AMD 尚未发布 Ryzen 7000G 系列,因此增加 Phoenix APU 支持的保密时间较长。

    目前,Phoenix处理器仅以Ryzen 7040系列的形式提供,该系列是笔记本电脑独有的。它们配备多达 8 个核心,而不是基于 Raphael 的 CPU(普通 Ryzen 7000 系列台式机芯片)配备的 16 个核心,但具有 12 个 RDNA 3 计算单元,而 Raphael 上有 4 个 RDNA 2 CU。不用说,对于使用新处理器的台式机来说,集成显卡性能可能会大幅提升。

    还有Phoenix 2 APU,它最多有 6 个核心(其中 4 个是 Zen 4c),只有 4 个 RDNA 3 CU。尽管几乎可以肯定最初的 Phoenix APU 将成为 Ryzen 7000G 系列的一部分,但尚不清楚 Phoenix 2 是否也会出现在桌面上。泄露的一些低端 Ryzen 7000G 桌面芯片暗示 Phoenix 2 可用于 Ryzen 3 和 Ryzen 5 7000G APU。

    鉴于我们已经了解 Phoenix 在笔记本电脑上的性能,我们不太可能对其台式机性能感到惊讶。采用 Phoenix 技术的 Ryzen 7000G APU 可能会具有良好的能效,并大大提高集成显卡性能,但峰值 CPU 性能可能会落后于基于 Raphael 的桌面芯片,因为可能较低的升压时钟速度和较少的缓存,甚至是 12 CU 显卡与专用 GPU 相比,Radeon RX 7600 芯片显得黯然失色——例如,Radeon RX 7600 具有 32 个 RDNA 3 CU,因此速度可能只有专用 GPU 的三分之一。

    Phoenix 桌面 APU 没有正式发布日期,但我们可能会在 2023 年底之前看到产品发货。如果 AMD 不在年底前发布这些产品,我们几乎肯定会在 1 月份的 CES 2024 上看到它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