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通12核ARM桌面CPU Surface在线的更多细节

发布时间:2022-12-31 17:08:08 栏目:财金

    导读 上个月,据透露,领先的移动芯片组制造商高通公司正在准备一款功能强大的台式机 CPU。该芯片组代号为Hamoa,可能会在 2024 年以 8+4

    上个月,据透露,领先的移动芯片组制造商高通公司正在准备一款功能强大的台式机 CPU。该芯片组代号为“Hamoa”,可能会在 2024 年以 8+4 配置的 12 个 CPU 内核首次亮相。据传该芯片也支持独立的 GPU。尽管我们距离它的发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这里有一份新报告,其中包含有关即将推出的台式机处理器的更多详细信息。

    该报告重申了 CPU 将具有 12 个内核的事实。但是,配置仍然是任何人的猜测。开发人员 Kuba Wojciechowski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核心将采用 8+4 配置,包括 8 个性能核心和 4 个节能核心。

    在最新的发展中,据报道,高通正在以两种变体的形式测试 Hamoa 芯片,内部型号为 SC8380X 和 SC8380XP。从名称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些是型号为 SC8280 的 Snapdragon 8cx Gen 3 的后继产品。

    此外,据报道该测试平台还配备了高通骁龙 X65 5G 调制解调器。这表明,这家芯片制造商希望将其新的台式机 CPU 与集成的 5G 调制解调器相结合,尽管该调制解调器是否会包含在所有芯片中仍不清楚。

    此外,即将推出的 CPU 将采用新的 UFS 4.0 标准来连接闪存。这将导致传输速率增加,这将转化为性能方面的更多优势。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说即将推出的芯片组的设计更像是现代移动处理器,而不是台式机 CPU。这种新芯片组是否能与现有的其他 PC 芯片相提并论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