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构建机器人设计人工智能 在几秒钟内完成设计

发布时间:2023-11-09 14:51:44 栏目:科技

    导读 据《机器人报告》报道,西北大学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可以从头开始设计功能机器人。该团队希望其人工智能程序能够充...

    据《机器人报告》报道,西北大学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可以从头开始设计功能机器人。该团队希望其人工智能程序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帮助在未来创造人类从未考虑过的新创造。

    研究人员没有透露有关该程序如何工作的太多细节,只是它与ChatGPT类似,都是根据用户的提示(或问题)运行的。首先,该团队要求该程序设计一台能够在陆地上行走的物理机器,并且没有再向该程序提出任何要求,使其能够评估其工作并调整设计,而无需进一步的人工输入。

    经过 26 秒和 10 次尝试设计后,人工智能成功创建了一个可 3D 打印的机器人蓝图,该机器人可以使用“空气肌肉”移动腿部来行走。研究团队表示,人工智能设计的机器人能够以每秒其身体长度一半的速度行走。

    人工智能设计的机器人具有三个不同的腿,只要将空气注入机器人的身体,它们就会自行移动。在机器人的身体内部,有几个看起来神秘的孔,这些孔显然是机器人发挥作用所必需的。研究人员并不确切知道为什么该设计在身体上有孔,但他们承认如果没有这些孔,机器人将无法工作。

    该机器人本身并不引人注目,但它展示了西北大学新人工智能算法的潜力——根据机器人报告,该算法能够产生“新”想法,而不仅仅是模仿人类过去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