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基于RDNA 3的Radeon RX 7900 XTX和7900 XT台式机GPU

发布时间:2022-11-20 13:57:30 栏目:财金

    导读 AMD 已在全球正式推出 Radeon RX 7000 系列高性能台式机显卡。这一消息是在NVIDIA推出其新的RTX 4000系列台式机GPU之后发布的。新的R

    AMD 已在全球正式推出 Radeon RX 7000 系列高性能台式机显卡。这一消息是在NVIDIA推出其新的RTX 4000系列台式机GPU之后发布的。新的RX 7900 XT和RX 7900 XTX GPU旨在提供极致的性能和能效,具有改进功能,包括AMD RDNA 3架构。查看以下所有详细信息。

    AMD Radeon RX 7900 XT, RX 7900 XTX: 详细信息

    新的 RX7000 系列基于新的和改进的 AMD RDNA 3 架构构建,与之前的迭代相比,每瓦性能提高了 54%。RDNA 3还配备了先进的小芯片设计,有望以更高的功率效率提供更高的性能。

    小芯片设计结合了 5nm 和 6nm 工艺节点,这些节点已针对各种工作进行了调整。这包括新的5nm与多达96个计算单元的组合,这些计算单元充当GPU的核心,以及六个新的6nm内存缓存芯片。该设计允许 GPU 提供15% 更高的频率,同时将电源效率提高多达 54%。新小芯片还使用第二代AMD无限缓存技术,可提供高达5.3TB / s的带宽。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的 Radeon RX 系列 GPU 具有相当大的性能飞跃,在特定游戏 (Radeon RX 7900 XTX) 中提供高达 1.7 倍的原生 4K 性能。扩展的内存和更宽的内存总线也有助于新GPU配备高达24GB GDDR6内存和384位内存总线。

    连接和刷新率也得到了升级,因为7000系列配备了三星的DisplayPort 2.1支持。新的DP 2.1使AMD GPU成为唯一支持它的高端显卡。这使得 GPU 支持高达 900Hz (1440p)、480Hz (4K) 和 165Hz (8K) 的高刷新率。AMD还通过新的Radeon 7000系列GPU关注AI和光线追踪。与 RDNA 2 相比,GPU 的AI 性能提高了 2.7 倍。RT 升级还可提供高达 1.8 倍的光线追踪性能提升。

    其他升级还包括对AMD FidelityFX超分辨率的改进,具有更好性能的新版本FSR 3,新的AMD RDNA 3以及更好的录制和流媒体。AMD还将其优势框架带到了将新GPU与AMD软件套件相结合的台式机上。

    此功能已更新,包括 AMD FidelityFX 超分辨率 (FSR) 2.2、全新 AMD RDNA 3 媒体引擎等。您可以在此处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定价和可用性

    AMD RX 7900 XTX的售价为999美元,而RX 7900XT的售价为899美元。显卡应从 2022 年 12 月 13 日开始从 AMD.com 和著名的主板合作伙伴(包括华硕、技嘉、微星、蓝宝石和华擎)提供。

    新的Radeon RX 7000系列是上一次迭代的可喜升级。毫无疑问,Radeon RX将与NVIDIA RTX 4090和4080等产品竞争。但是他们能够匹配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