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退出德国和英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27 18:07:22 栏目:财金

    导读 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OPPO计划退出其在德国和英国的业务运营。该公司将只保留少数员工来处理基本运营,该计划预计将于2023年中期实

    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OPPO计划退出其在德国和英国的业务运营。该公司将只保留少数员工来处理基本运营,该计划预计将于2023年中期实施。此举正值欧洲市场条件艰难之际,高销售成本和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使公司越来越难以盈利。

    OPPO缩减其在欧洲业务的决定反映了该地区智能手机制造商面临的挑战环境。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17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022%,这是该行业自2012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这一趋势在今年第四季度尤为明显,OPPO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9%。

    欧洲智能手机销量的下降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包括持续的俄乌冲突和通货膨胀,这些因素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此外,与在该地区开展业务相关的高运营成本使公司难以实现盈利。

    尽管面临这些挑战,OPPO仍然致力于欧洲市场,并计划在未来准确有效地投资关键市场。该公司最近在英国伦敦推出了OPPO Find N2 Flip的全球版本,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展示了多种产品和技术。

    然而,OPPO在欧洲也面临着一个棘手的专利诉讼问题。诺基亚在OPPO进入欧洲市场后,先后在芬兰、德国、瑞典、英国、荷兰等国家起诉OPPO专利侵权。

    为了应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行业专家建议智能手机制造商需要专注于创新和差异化,以便在拥挤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公司还需要与运营商和零售商密切合作,以有效地在该地区营销和分销其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