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仍在努力解决PC芯片短缺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0:00 栏目:产经

    导读 英特尔PC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将超过预期。该公司现在预测,供应问题将持续到第四季度,甚至可能持续到2020年。自去年以来,英特尔一直试图通...

    英特尔PC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将超过预期。该公司现在预测,供应问题将持续到第四季度,甚至可能持续到2020年。

    自去年以来,英特尔一直试图通过增加产能投资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一结果提高了其14纳米和10纳米芯片的产量,但“这一增长还不够。”

    他补充道:“我们让客户失望了,他们对我们期望更高。”

    Swan之所以做出这一评论,是因为英特尔报告称,第三季度其以PC为中心的芯片业务销售额同比下降5%。英特尔将芯片短缺归因于出人意料的个人电脑需求。目前,当较旧的Windows 7 OS计划在2020年1月失去官方支持时,许多企业正在向Windows 10迁移。

    根据英特尔的说法,短缺仅限于低端PC处理器。Swan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恢复供需平衡,但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将继续面临挑战。”

    因此,如果你看到更多的PC机型使用AMD芯片,请不要感到惊讶。由于短缺,研究公司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设备供应商从AMD购买处理器来为他们最新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Chromebook供电。

    然而,英特尔希望在明年某个时候纠正供应问题。斯旺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目标是到2020年将公司14纳米和10纳米芯片的制造能力提高25%。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已经花费了3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来扩大英特尔的制造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