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S推出用于15.6英寸笔记本OLED面板的FMM

发布时间:2022-12-30 19:37:52 栏目:科技

    导读 韩国显示设备制造商 KPS 推出了一种用于生产 15 6 英寸笔记本 OLED 面板的新型精细金属掩模 (FMM)。该公司表示,它使用所谓的混合方

    韩国显示设备制造商 KPS 推出了一种用于生产 15.6 英寸笔记本 OLED 面板的新型精细金属掩模 (FMM)。

    该公司表示,它使用所谓的混合方法来制造 FMM。

    该原型是通过将细胞级孔掩模组装成一个更大的掩模而制成的。

    与目前用于第 6 代 (1500x1850mm) OLED 面板的 FMM 一样,该掩模是棒状的,但由于它是模块化的,因此可以根据它们是否用于红色、绿色或蓝色有机材料来更换单元级孔掩模。

    对于第 6 代 OLED FMM,一个单元级掩模有缺陷意味着需要更换孔 FMM,但 KPS 可以更换掉有缺陷的部分。

    这家显示设备制造商表示,这将使公司节省成本。

    KPS 还表示其 FMM 可用于任何类型的孔生产。目前,蚀刻用于大多数第 6 代 OLED FMM,这是市场领导者大日本印刷公司使用的一种方法。

    对于第 8 代 OLED FMM,各公司正在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打孔,例如激光图案化和电镀。

    KPS 可能旨在利用显示器制造商向第 8 代 OLED 面板的转变。

    Gen 8 (2200x2500mm) __ 公司称之为 Gen 8.5 或 Gen 8.6 __ 本质上意味着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更大的母玻璃来切割显示面板。

    这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同时也允许公司用一块母玻璃制造更多单元的更大面板。

    Samsung Display 和 LG Display 正在开发第 8 代技术,以提高 OLED 面板的产量,这些面板的目标是 IT 产品,以及使用更大面板的平板电脑和 PC 等智能手机。

    KPS 表示,它计划与显示面板制造商、沉积设备制造商和掩模制造商合作,测试他们的 FMM 用于 Gen 6 和 Gen 8 OLED 生产。

    它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与一家韩国沉积设备制造商一起测试用于 15.6 英寸 OLED 面板的 FMM。它还将在下半年开始与当地面板制造商一起开发 Gen 8 FM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