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户型房地产价格再次领跌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1:52 栏目:房产

    导读 百思买MSCI Real Capital Analytics最新的商业地产价格报告称,4 月份多户住宅地产价格较前一个月下跌 1.5%。虽然这再次成为报告中追...

    百思买

    MSCI Real Capital Analytics最新的商业地产价格报告称,4 月份多户住宅地产价格较前一个月下跌 1.5%。虽然这再次成为报告中追踪的任何商业地产类型的最大月度跌幅,但月度跌幅低于上个月 1.9% 的跌幅。据报道,多户住宅价格同比下降 12.1%。这也是所追踪的所有房地产类型中降幅最大的一次。

    定义 CPPI

    MSCI 跟踪称为商业地产价格指数 (CPPI) 的指数。该指数是根据已知早期销售价格和销售日期的房产的转售价格计算得出的。该指数代表房地产价格随时间的相对变化,而不是其绝对价格。请注意,随着每月向 MSCI 数据集添加新属性,它们会重新计算 CPPI,一直回到数据系列的开头。

    所有房产类型均出现价格下跌

    此前一直上涨的工业地产价格本月下跌 0.5%。中央商务区 (CBD) 内的写字楼价格在 4 月份跌幅最小,下跌 0.2%。然而,这种房产类型是过去三年表现最差的,价格下跌了 0.3%。郊区写字楼价格本月下跌 0.7%。零售物业价格下跌 0.5%。

    追踪的所有房地产类型的价格也同比下降。工业地产表现最好,价格下跌 0.8%。CBD 内写字楼的价格下降了 3.8%,而郊区写字楼的价格下降了 6.3%。零售物业价格下跌 6.0%。

    回归潮流

    下面的第一个图表显示了自 2012 年 1 月以来所有商业地产和公寓的 CPPI 如何变化。为简化比较,2012 年 1 月两个 CPPI 均标准化为 100。该图表还包含趋势线,显示根据 2012 年 1 月至 2019 年 12 月的表现,两种资产类别的直线平均价格升值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