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房价下跌 但仍是最贵的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4:13 栏目:房产

    导读 堪培拉的每周房屋租金中位数两年来首次下降,但首都仍然是租房或单位最昂贵的城市。根据周四发布的域名租金报告,堪培拉房屋租金中位数在本

    堪培拉的每周房屋租金中位数两年来首次下降,但首都仍然是租房或单位最昂贵的城市。

    根据周四发布的域名租金报告,堪培拉房屋租金中位数在本季度下降了1.4%,至每周680澳元,而单位价格与上一季度持平,为每周550澳元。

    堪培拉是唯一一个房价每周中位数下降的首府城市。

    “虽然[本季度]略微下降了10美元,但与之前房价的快速上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研究和经济学领域主管Nicola Powell博士说。

    尽管房屋租金季度下降,但堪培拉仍然是最昂贵的首府城市,但它的单位排名与悉尼相当 - 海港城市的租金继续上涨,而堪培拉的租金已经稳定下来。悉尼的房屋每周租金要价中位数为650澳元,比上一季度增长4.8%。

    鲍威尔表示,堪培拉空置率的稳步上升,目前为1.1%,尽管仍然紧张,但在租金下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在堪培拉看到的是21个月的空置率,这确实有助于展示供需之间的一致性,”她说。

    “我们已经看到空置租金的增加,因此我们可以理解空置率的提高有助于稍微缓解租金价格。

    “[数据显示]租金增长的峰值已经过去,就年增长率而言,它现在也比我们今年早些时候放缓。这对租户来说比他们一段时间以来有更好的消息。

    对于目前的租户和全日制学生杰西卡·普雷斯顿(Jessica Preston)来说,租赁市场的低迷是一个好消息。

    普雷斯顿和两个室友在布鲁斯租了一个三居室的单元,但当他们的租约在八月到期时,房东提高了他们的每周租金。

    “我们真的想要拥有[固定期限租约]的安全性,但当我们提出要求时,我们基本上被当场告知,'如果你支付40美元的增加,我们只会给你固定租约',”她说。

    普雷斯顿的租金从每周530美元上涨到每周570美元。

    普雷斯顿说,市场上更多出租物业降低成本的可能性“将是一个了不起的变化”,因为目前市场上的替代租赁物业仍然超出预算。

    “我理想的地方是一个漂亮的小联排别墅...这只会给我们更多的空间,“她说。“我一直在环顾列出的租金,尽管我们现在不打算搬家,而且这些地方把我们的预算推得有点太大了,这真的很可悲,但这就是我们所处的位置。

    “我能负担得起租这个地方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我有三个室友......我一个人住不起。

    鲍威尔补充说,在租金上涨创纪录的长度之后,这种负担能力问题可能是导致堪培拉租金略有下降的最大因素之一。

    “我们肯定会看到供应增加以缓解租户的状况,但我认为在空置率仍然紧张的情况下看到租金下降是不寻常的,这就是负担能力的话题,”她说。

    “租户只能面对额外的生活成本压力,而且收入的增长速度与租金不同。

    “因此,这是我们在大约两年内在租赁市场看到的最弱的结果。

    Blackshaw Weston Creek&Molonglo的高级物业经理Kylie Bickerton表示,查询和潜在租户出现在堪培拉的全面开放房屋中明显下降。

    “我们还发现,我们正在批准租户,然后撤回他们的申请......人们对在多个物业中拥有应用程序持开放和诚实的态度,“她说。

    “两个月前,我们在第一个开放式房屋中出租房产 - 人太多了,租户迫切需要立即获得一些东西。

    “我认为从这里开始,我们将继续看到稳步下降......我相信,事情又开始软化到一个更正常的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