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楼价低迷会和上一次不一样吗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3:52 栏目:房产

    导读 新的分析显示,澳大利亚房地产繁荣的平均持续时间是下跌的三倍多,当价格下跌时,他们只会损失所获得的收益的一小部分。但经济学家表示,这

    新的分析显示,澳大利亚房地产繁荣的平均持续时间是下跌的三倍多,当价格下跌时,他们只会损失所获得的收益的一小部分。

    但经济学家表示,这一趋势可能已经结束,目前的房地产衰退可能是自1990年代以来最严重和最长的一次,因为最低利率的日子已经结束,家庭负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对近三十年数据的领域分析发现,在之前的房地产繁荣时期,首府城市的房价平均上涨了32.7%,平均上涨持续了33个月。

    在之前的下跌中,房价平均下跌3%,平均下跌持续九个月。

    例如,大流行的繁荣持续了21个月,价格从低谷到峰值上涨了33.6%。

    在2000年代初期,繁荣持续了42个月,价格飙升了76.4%。

    至于下降,自1990年代初以来,只有四个时期的房价每年下降 - 都停在10%以下。

    Domain的研究和经济主管Nicola Powell博士表示,上升幅度比经济衰退更长,相比之下,经济衰退更短,更轻微。

    “澳大利亚人认为,房地产价格会经历这些疯狂的上涨和下跌,而实际上当你把它放在历史表现的角度来看......首府城市经历了强劲增长的时期,价格经常飙升,但当我们进入低迷时期时,相比之下,这是次要的,“她说。

    虽然合并后首都的房价中位数不太可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这意味着下降25%,但鲍威尔表示,目前的下跌可能比2017-19年的上一次下跌幅度更大,当时房价下跌了7.9%。

    “经济衰退的深度可能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大。我们可能会看到悉尼和墨尔本的下降幅度更大。预计悉尼的房价将下跌10%至15%是现实的。但价格不太可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鲍威尔说。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博士表示,推动澳大利亚长期强劲的房地产繁荣以及短期和浅层下跌的因素已经改变,标志着该国房价周期的转折点。

    “在过去的30年里,每次利率都跌至新低,这使人们能够做好准备,将价格推向新高。这也意味着任何下跌都是相对短暂的。这种情况在2017-19年的低迷中开始发生变化,“奥利弗说。

    “导致那些相对短暂的下降以及更强劲和更长的上升的利率长期缩减很可能现在已经结束。

    “我们可能正在达到一个下降幅度越来越深的地步,这是因为我们从更高的债务水平和更高的债务收入比率开始。

    在创纪录的房地产价格和债务水平下,奥利弗表示,由于最低利率,房地产价格不太可能创下以前的大幅上涨。

    他预测,如果储备银行在明年年中再次降低现金利率,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18个月。

    Barrenjoey高级经济学家Jonathan McMenamin表示,过去三十年来,利率下降意味着更便宜的住房贷款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经济上涨,现在已经结束。

    “我们预计这次经济衰退将是自80年代初以来最大,最深的经济衰退,”麦克梅纳明说。

    “至少自90年代初以来,我们看到的是最大和最陡峭的利率增长之一。

    他表示,长期以来,利率一直处于结构性下降状态,但这种趋势现在已经结束,这意味着现在不太可能出现同样幅度的房地产价格上涨。

    他表示,虽然拥有高杠杆房主的悉尼和墨尔本可能会录得更大的房地产下跌,但像布里斯班这样的小首府将出现较浅的跌幅。

    “我们计算出,悉尼家庭收入中位数仅比墨尔本高出4%,但人们为中位数房屋借款的金额却高出30%以上。

    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澳大利亚经济主管加雷斯·艾尔德(Gareth Aird)表示,经济下滑的持续时间最终将受到储备银行是否提高现金利率的影响。

    “他们将在这次经济衰退是什么样子,持续多长时间以及价格下跌的程度方面有很大的发言权,”Aird说。“如果澳洲联储在明年下半年降低现金利率,你可以预期房价会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