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公司推出具有增强移动性的Atlas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3-01-19 19:37:08 栏目:要闻

    导读 波士顿动力公司是机器人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该公司设计和制造具有不同能力和卓越设计的机器人。该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成立于

    波士顿动力公司是机器人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该公司设计和制造具有不同能力和卓越设计的机器人。该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成立于 1992 年。才华横溢的工程师团队之前曾制造过名为BigDog,Spot,Stretch和Handle的机器人。在他们最新的视频中,该组织描述了他们的阿特拉斯机器人如何执行复杂的人形动作,以接近完美。

    这个类人机器人能够在崎岖的地形上轻松导航,同时用两条腿走路,非常像人类。通过复杂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阵列,它可以绘制周围环境并感知障碍物。然而,在最新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机器人拿起一块木板,并创造了一座桥梁,在两个平台之间行走。它是在保留工具包的同时这样做的。然后,阿特拉斯毫不费力地走过薄木板,将工具包扔给脚手架顶部的人。该公司将这种运动称为倒置的540度多轴翻转。但它并不止于此;机器人在再次完美落地之前在平台上做一个后空翻。

    像这样的演示描述了像Atlas这样的人形机器人如何能够执行对人类来说太危险的任务,例如在极端高度工作或携带材料穿过对人类来说毒性太大或狭窄的区域。通过机器人的实施,搜索和救援行动可以简化到更高程度。它们甚至可用于维护和检查基础设施,例如管道和桥梁。通过这种方式,人员伤亡可以降至最低。当然,用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人存在两难境地,但为危险的任务这样做只不过是朝着增加人类生命价值迈出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