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G调制解调器将在台积电的3nm工艺上制造

发布时间:2023-03-09 18:01:17 栏目:要闻

    导读 台积电一直是苹果专有芯片组的主要供应商。现在,该公司显然也计划在台积电的5nm工艺上构建其新的3G模型。所以这里是所有的细节。对于那些

    台积电一直是苹果专有芯片组的主要供应商。现在,该公司显然也计划在台积电的5nm工艺上构建其新的3G模型。所以这里是所有的细节。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巨头一直在向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订购其为其PC和移动设备提供动力的芯片。台积电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的最新进展使其能够在3nm工艺节点上构建芯片。处理器节点越小,使用此过程构建的芯片的功能和能源效率就越高。

    因此,对于其下一代芯片,苹果可能会在3年占台积电2023nm工艺产能的很大一部分。其订单的一部分可能是其内部5G调制解调器,该调制解调器使用台积电的最新半导体技术制造。预计相同的工艺也将为其下一代A系列和M系列处理器提供动力。据《商业时报》报道,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5G调制解调器的风险生产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

    风险生产基本上是代工厂制造芯片并解决任何问题以提高产量的阶段。在此阶段之后,开始量产,硅片产量通常在明年上半年缓慢上升。换句话说,iPhone制造商似乎至少在今年将不得不依赖高通的Snapdragon 5G调制解调器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