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可能对租房者造成比房主更严重的打击

发布时间:2022-12-06 18:09:09 栏目:房产

    导读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最具有讽刺意味的一件事中,那些可能受到最新加息影响最大的人是那些实际上没有房产的人。租房者已经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最具有讽刺意味的一件事中,那些可能受到最新加息影响最大的人是那些实际上没有房产的人。

    租房者已经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空置率处于最低水平,现在预计许多投资者将试图将抵押贷款的额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嫁给他们。

    “储备银行的利率上升将对租房者产生影响,”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随着业主或投资者购买房屋的成本上升,他们可能会尝试将其转嫁给租户。这可能不是增加的全部金额,但可能是一大块。

    “由于市场条件如此紧张,空置率如此之低,租户可能没有太多其他替代房产可以出租,或者,如果他们一直在攒钱买押金,那么他们现在将更难购买。而且,从长远来看,较高的利率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下跌和建筑减少,这可能会进一步收紧租赁市场。

    上周,澳洲联储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上调现金利率50个基点至0.85%,预计还会有更多现金利率跟进,以减缓快速通胀。

    根据RateCity的数据,欠款100万美元的房主将看到他们的抵押贷款还款额每月增加265美元。如果现金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2.10%,正如许多经济学家现在预测的那样,那么拥有100万美元抵押贷款的人到今年年底的还款额可能会增加1083美元。

    RateCity研究总监Sally Tindall表示,在那些已经存在出租房屋短缺的地区,租户可能会发现自己“在租金上投入更多钱”来保住他们的房屋。

    “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发现他们的租金会因为利率上升而上涨,特别是在悉尼或墨尔本或澳大利亚任何租金情况严峻的地区,”她说。

    “如果你也考虑到边境重新开放,这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对租赁场所的需求,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投资者将他们的房产从住宅租赁转移到像Airbnb这样的短期平台,因为游客回来了。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因此有更多的空间来增加租金。

    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也可能刺激一些投资者抛售,并阻止其他人进入市场。澳大利亚统计局 4 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贷款创下 2020 年 5 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最近的域名租赁空置率报告显示,住宅租赁空置率目前处于危机水平,从墨尔本的1.6%和悉尼的1.4%到布里斯班的0.6%和阿德莱德的0.3%不等。

    研究和经济学领域主管尼古拉·鲍威尔(Nicola Powell)博士表示,租房者受到抨击的程度取决于其特定位置的空置率和房东的情况。

    “如果投资者需要现金流来偿还抵押贷款,他们可能对加息非常敏感,并希望转嫁额外的成本,”她说。“但如果他们已经负负债,那么他们可能不会对上涨感到困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