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安全了 那乘客呢 IIHS新撞击测试 右前偏位撞击测试

发布时间:2023-04-15 11:25:20 栏目:汽车

    导读 日前 IIHS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针对市场主流的 6 款 SUV 进行右前方偏位撞击测试,结果仅有新上市的 Hyundai Tucson 获得 Goo

    日前 IIHS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针对市场主流的 6 款 SUV 进行右前方偏位撞击测试,结果仅有新上市的 Hyundai Tucson 获得 Good 的评价,其他像是 Buick Encore、Honda CR-V、Mazda CX-5 获得可接受的第二等级评价,Nissan Rogue、Subaru Forester 仅有最低限度、而 Toyota RAV4 则是最低评价的 Poor。

    SUV 正面偏位小区撞击测验车款驾驶座侧评级副驾驶座侧评级2016 Hyundai TucsonGG2015 Buick EncoreGA2015 Honda CR-VGA2015 Mazda CX-5GA2014 Nissan RogueGM2014 Subaru ForesterGM2015 Toyota RAV4GP注:G=Good、A=Acceptable、M=Marginal、P=Poor日前 IIHS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针对市场主流的 6 款 SUV 进行右前方偏位撞击测试。

    IIHS 自 2014 年起,推出 Small Frontal Overlap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区撞击测验,让各大车厂想尽办法通过这项测验,以拿到 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标準,至现今为止,有超过 97 款新车为此测验修改结构、并且有将近四分之三拿到了良好的评价。然而此项测验目前仅有针对驾驶侧的左前方,乘客座的右前方没有纳入测量範围内。

    汽车不仅是只有驾驶人会在车内,其它位置也都会有乘客,不过有许多车厂仅会针对 IIHS 评分项目进行改进。像是在 2005 年时,IIHS 首度将侧面撞击纳入测验中,结果所有车厂几乎全军覆没,仅有加装侧气帘的 Chevrolet Cobalt 及 Toyota Corolla 勉强过关。而到了 2012 年首度进行的 25%小範围撞击测试,即使豪华品牌也几乎全军覆没。

    这次 IIHS 进行右前方偏位撞击测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研究车辆结构时发现,现行许多新车都已经针对驾驶侧结构进行补强,然而副驾驶侧仍然维持原样,这种非对称设计让车厂在标準撞击测试能够过关,然而测验外的部分则还有待加强。

    现行许多新车都已经针对驾驶侧结构进行补强,然而副驾驶侧仍然维持原样。广告

    以 Toyota 本次受测的 RAV4 来说,右前方在遭受撞击时,比起左前方还要再多溃缩了约 33 公分,也就是说会有很大的程度让副驾驶乘客受到相当严重的伤害。另外在 Tucson 与 CR-V 的身上,由于他们对应到的是包括为主的右驾市场,因此车辆会採用对称结构,让其无论是左前还是右前都能获得较为一致的测验结果。

    Toyota 本次受测的 RAV4 来说,右前方在遭受撞击时,比起左前方还要再多溃缩了约 33 公分。

    IIHS 虽然为非官方机构,但是其撞击成绩能够获得各家车厂的重视,其主要原因正是因为 IIHS 关係到车险的费率,同样的也就会影响买家买车的考量。

    当然,对于这些安全测试,各车厂自然是疲于奔命,好不容易过了这项,新测验又推出了,而 IIHS 提前公布的用意,自然也是督促车厂对于安全防护能够有更多的提升。这项右前方小範围偏位撞击测试,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大量测试,将在 2018 年纳入评分标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