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瘦肉在内的均衡饮食可能比无肉饮食更有利于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9:11 栏目:生活

    导读 研究表明,遵循植物性饮食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健康,甚至促进减肥,而吃太多肉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 但根据发表在《情感障碍杂志》上的一项新研

    研究表明,遵循植物性饮食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健康,甚至促进减肥,而吃太多肉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

    但根据发表在《情感障碍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素食者经历抑郁发作的频率至少是吃肉的人的两倍。这表明,在食用植物性食物的同时吃少量肉类可能对您的心理健康有益。

    素食与抑郁症之间的可能联系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六个月内调查了14,216名年龄在35至74岁之间的参与者,以了解素食与成年人抑郁症之间的潜在联系。

    研究小组使用了临床访谈时间表修订版工具,该仪器旨在识别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在考虑了身体活动,微量营养素摄入量,酒精使用和吸烟等因素后,结果显示素食者经历的抑郁发作次数是同期食用肉类的参与者的两倍。

    “抑郁症发作在不吃肉的个体中更为普遍,与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因素无关,”研究人员说。

    他们补充说,由于营养缺乏不能解释这种关联,因此这种关联的性质仍然不清楚,纵向数据可以帮助澄清因果关系。

    在你的膳食中加入一点肉可能会改善你的情绪

    其他研究揭示了情绪和饮食之间的明显联系。

    2017年一项研究的数据显示,患有严重抑郁症状的人遵循植物性食物,瘦肉蛋白,低脂乳制品和全谷物饮食的人缓解的可能性是食用超加工食品的人的四倍。2017年的研究分析了有严重抑郁症状的志愿者的饮食。

    在 2019 年的一项包括鱼油补充剂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说,遵循地中海饮食与减少抑郁症之间存在联系.

    虽然食用动物蛋白可能会让人们更快乐,但长期以来,植物性饮食一直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有关.

    根据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Ambika Satija的另一项分析,均衡饮食和优质植物性食物可以帮助促进心脏健康。

    但你不必完全放弃牛排。Satija建议减少动物性食物的消费,而不是从饮食中完全消除它们以保持健康。

    健康饮食和减少肉类消费的提示

    如果您喜欢牛排或烤肉,但担心自己的心脏健康,您可以通过遵循包括少量肉类在内的均衡饮食来改善整体健康状况。

    遵循以下提示,在不剥夺自己喜欢的食物的情况下减少肉类消费:

    一次开始一顿饭

    慢慢开始,每周吃一到两顿晚餐,不吃肉。这可以让您的味蕾进行调整,然后从那里构建。

    使用“调味机”

    烤猪肉味道鲜美,但你可以用无肉的鲜味来获得同样的效果。在制作晚餐时,您可以通过添加一点酱油,番茄酱或味噌来增强各种菜肴的风味。

    如果你正在做汤,加入帕尔马干酪皮,以获得咸味。烹饪素食菜肴时,加入卡拉布里亚辣椒、刺山柑或橄榄,以获得更明亮的风味。

    少用肉

    与其切掉所有的肉,不如从少用肉做主菜开始。尝试用其他食材代替一些碎牛肉或火鸡。

    用切碎的炒蘑菇代替汉堡中三分之一的牛肉。制作辣椒和炸玉米饼时,用黑豆代替一半的肉。

    你也可以用煮熟的谷物(如藜麦或米饭)代替砂锅菜中的一些肉。

    尝试豆腐

    豆腐是另一种美味的肉类替代品,因此请尝试在制作饭碗时使用它。

    尝试素食交换您最喜欢的菜肴

    如果您最喜欢的许多菜肴都含有大量肉类,请尝试素食交换食谱以进行更改。

    晚餐前不吃肉

    你不必完全放弃肉类,所以试着在晚餐前不吃肉。计划一顿完全以植物为基础的早餐和午餐,然后在晚餐时享用以肉类为特色的美味佳肴。

    通过遵循富含水果、蔬菜、瘦肉和其他营养成分的均衡饮食来保持您的整体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