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瞄准可以减缓肌肉萎缩症的蛋白质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3:27 栏目:生活

    导读 休斯顿大学药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报告称,通过操纵在免疫系统发育中起重要作用的信号蛋白 TAK1,他们可以减缓疾病进展并改善杜氏肌营养不良

    休斯顿大学药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报告称,通过操纵在免疫系统发育中起重要作用的信号蛋白 TAK1,他们可以减缓疾病进展并改善杜氏肌营养不良症 (DMD) 患者的肌肉功能).

    DMD 是由抗肌萎缩蛋白基因突变引起的,是一种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每 3,600 名新生儿中就有一人发生。DMD 患者会经历严重的肌肉萎缩、无法行走,并最终因呼吸衰竭在 30 岁出头时亡。该疾病的特征是炎症反应和肌纤维亡。最终,肌肉纤维被脂肪和纤维化组织取代,导致严重的肌肉无力。

    “我们的结果表明,TAK1(转化生长因子 β 激活激酶 1)是骨骼肌质量的调节剂。通过专门针对这种蛋白质,我们可以抑制肌肉纤维的亡,即所谓的肌坏,并减缓 DMD 的疾病进展, “Ashok Kumar、Else 和 Philip Hargrove 捐赠教授兼药理学和制药科学系主任说,他的结果发表在JCI Insight上。

    “我们的研究表明,激活 TAK1 可以刺激 DMD 模型中的肌纤维生长,对肌肉健康没有负面影响。”

    在之前的突破中,Kumar 的团队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TAK1 对于维持骨骼肌质量至关重要,并且激活 TAK1 超过正常水平可以促进骨骼肌生长。

    对于这项研究,该团队设计了实验来降低或增加疾病进展不同阶段骨骼肌中 TAK1 蛋白的水平。

    “我们的实验表明,在坏高峰期耗尽 TAK1 活性,然后在坏后阶段重新引入 TAK1,可显着改善肌肉病理学,”研究助理教授 Anirban Roy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