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绘制血糖变化期间的大脑图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3:26 栏目:生活

    导读 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研究人员成功绘制了大脑中与血糖(也称为葡萄糖)变化相关的特定区域的图谱,提供了基本的位置信息,最终可以为患

    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研究人员成功绘制了大脑中与血糖(也称为葡萄糖)变化相关的特定区域的图谱,提供了基本的位置信息,最终可以为患有糖尿病的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治疗糖尿病等疾病。

    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13 年研究发表在《临床医学杂志》上,描述了该团队如何使用仔细的显微镜分析来确定大脑中对血糖快速变化有反应的特定细胞群。

    UTEP 生物科学副教授 Arshad M. Khan 博士和他实验室的一个团队,由博士生 Geronimo Tapia 领导,在过去十年中继续由南加州大学 (USC) 的学生研究人员首先开展的工作),Khan 在加入 UTEP 之前曾在那里工作。在另外两名团队成员的帮助下——UTEP 研究助理教授 Sivasai Balivada 博士和南加州大学的 Richard H. Thompson 博士——该团队发现了他们认为可能是大脑中葡萄糖敏感的细胞群并在开放获取的大脑图谱中仔细绘制了它们的位置。

    Khan 解释说,这项研究的结果代表了朝着统一的全球脑图谱和糖尿病患者细胞对血糖反应的评估迈出的重要一步。

    “我感谢所有贡献者多年来的辛勤工作,无论是在南加州大学还是现在在 UTEP,”Khan 说。“最终知道这些结构在开放获取的脑图谱中的确切坐标意味着科学界现在可以利用这种空间知识来为经历血糖波动和前驱糖尿病的个体精确定位未来的临床或治疗干预措施。”

    Khan 补充说:“找到这些细胞有点像在汽车油位上升或下降时监测汽车中的燃料传感器。下一步将是找到将这些传感器连接到大脑其他部分的线路,这是一项任务我们已经在努力工作了。”

    Khan 的团队能够在 15 分钟内跟踪大脑反应区域的血糖变化,由于用于检测这些变化的生物标志物的局限性,这一过程以前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