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纳米颗粒基因递送系统如何促进骨形成

发布时间:2023-03-25 18:50:59 栏目:生活

    导读 再生医学中是否存在灵丹妙药?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希望设计一种尖端的基因疗法,以再生因疾病或创伤而受损的组织。现在,一个研究小组已

    再生医学中是否存在“灵丹妙药”?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希望设计一种尖端的基因疗法,以再生因疾病或创伤而受损的组织。现在,一个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种聚合物基因递送疗法,可以促进创伤性炎症后的新骨形成,这个愿望可能会实现。

    在发表在《国际分子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东京医科齿科大学(TMDU)的研究人员发现,基因递送疗法可以有效抑制炎症,促进拔牙后组织愈合。

    拔牙是牙科医学中常见的外科手术。当牙齿被拔除时,牙槽上会形成溃疡,这触发了生理愈合过程,包括重建受损的软组织和硬组织。伤口愈合的一个阶段,称为止血,首先停止血栓出血,刺激炎症期。

    这有助于防止进一步出血,但如果长期出血,可能会出现并发症。拔牙后,过度炎症会导致残余脊吸收(颌骨残余骨减少),从而对牙科手术产生负面和加重的影响。

    骨重塑发生在一生中,由涉及蛋白质复合物NF-κB(核因子-κB)的信号通路介导。它控制调节炎症和骨骼愈合的基因的产生。“NF-κB抑制剂在骨吸收治疗中得到广泛认可;然而,NF-κB诱饵寡脱氧核苷酸(ODN)的应用研究不足,“主要作者Takashi Ono解释说。

    在这项研究中,使用拔牙手术进行拔牙。利用高效的共聚物载体(一种聚(乳酸-共乙醇酸))开发了一种基因/药物递送系统,将NF-κB诱饵ODN(双链DNA片段)递送到大鼠的提取窝,并研究了它们的治疗效果。研究发现,使用共聚物载体局部施用NF-κB诱饵ODNs可有效抑制骨吸收并促进提取窝处的骨形成。

    此外,基因传递疗法防止了过度炎症。“这是第一项揭示由共聚物载体施用的NF-κB诱饵ODNs促进拔牙后骨愈合的功效的体内研究,”小野说。

    这项研究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创新的基因疗法,以防止手术拔牙后残留的脊吸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