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提升5G开放式RAN SI功能

发布时间:2022-11-19 18:00:11 栏目:资讯

    导读 NEC表示,开放无线接入网络(RAN)游戏仍处于早期阶段,但运营商将需要集成帮助才能从该技术提供的功能中获得最大收益。哦,它刚刚收购了一家

    NEC表示,开放无线接入网络(RAN)游戏仍处于早期阶段,但运营商将需要集成帮助才能从该技术提供的功能中获得最大收益。哦,它刚刚收购了一家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公司。

    NEC一直是开放RAN领域的长期参与者,参与了众多商业部署和网络试验。这使供应商能够看到运营商在将多个供应商集成到其RAN计划方面遇到的困难。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NEC蓝色多瑙河系统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ahul Chandra在接受SDxCentral采访时表示。“有很多活动部件,这不是一个完成的事情。您必须维护和管理这些部件的生命周期。

    钱德拉最近被任命为NEC蓝色多瑙河系统部门的负责人,此前NEC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供应商。

    NEC一直在与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合作,开发该运营商的5G开放式RAN部署,该部署一直面临集成挑战。它与美国的Dish Network在运营商具有挑战性的5G网络推出方面建立了更为有限的合作伙伴关系,该运营商将其归因于集成问题。

    “我们落后了六个月,这是我们的错,”Dish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查理·埃尔根(Charlie Ergen)在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可能只是没有预料到我们必须在技术方面做这么多。

    Chandra指出,Dish Network在网络部署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他们是一个绿地,但他们接受了自己整合所有这些活动部件的挑战,”钱德拉说。“我真的对此感到惊讶。我想我们很多人都对他们采取这种策略感到惊讶。

    相反,Chandra认为运营商将寻求系统集成商(SI)来帮助管理其开放式RAN部署。“拥有一个SI当然是有价值的,尤其是那些属于堆栈一部分的人,”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