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生物学家建议我们通过研究太空尘埃来寻找银河系其他地方的生命迹象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9:51 栏目:生活

    导读 东京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Tomonori Totani提议将寻找地球以外的生命扩展到太空尘埃的研究。在发表在《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的论文中,他认

    东京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Tomonori Totani提议将寻找地球以外的生命扩展到太空尘埃的研究。在发表在《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的论文中,他认为太空尘埃可能蕴藏着小行星撞击从其他行星上爆炸的生命迹象。

    尽管研究人员多年来的努力,但从未发现地球以外生命的证据。这有两个可能的原因;首先是没有其他生命可以寻找。其次,由于涉及的距离很远,我们缺乏找到它的技术。Totani指出,部分问题在于研究数百万英里外系外行星的挑战。正因为如此,他提出了另一种方法——研究降落在地球上的太空尘埃。他指出,这种尘埃可以在两极周围的冰原中找到,也可以在大气中找到。

    Totani指出,小行星正在撞击整个银河系的行星,每次发生时,它们都会掀起碎片。随着更大的撞击,其中一些碎片可能会被猛烈地抛出,以至于它逃离了行星的重力场并进入太空。如果这颗行星碰巧拥有生命,那么其中一些证据可能会作为太空尘埃颗粒的一部分与它一起抛出。

    Totani认为,太空尘埃颗粒的最佳尺寸约为1微米 - 这种微小的颗粒足够大,可以携带生命的证据,但又足够小,可以逃离它们的家乡行星和恒星的引力。它们也能够足够快地旅行,到达遥远的行星,如地球。他计算出,每年大约有100万种这样的谷物降落在地球上。他认为,这些颗粒可能携带着起源于其他世界的生命痕迹,可以分析生物特征。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进一步指出,已经发现了火星登陆地球时空间碎片的证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