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维修困难 电动汽车保险费用飙升 72%

发布时间:2023-11-23 10:47:53 栏目:汽车

    导读 正当电动汽车的商业前景开始改善之际,电动汽车保险成本的增加却出现了乌云 。过去12个月里,由于二手车和零配件价格上涨、劳动力短缺、车...

    正当电动汽车的商业前景开始改善之际,电动汽车保险成本的增加却出现了乌云 。

    过去12个月里,由于二手车和零配件价格上涨、劳动力短缺、车辆贷款时间延长、人身伤害索赔数量上升以及保险公司投资回报下降等因素,所有车型的保险费用均有所增加。

    根据比较提供商 Confused.com 的数据,过去 12 个月内所有车型的平均保费上涨了 58%,从 586 英镑上涨到创纪录的 924 英镑。然而,这掩盖了电动汽车更高的保费上涨,同期电动汽车保费上涨了 72%,而汽油和柴油汽车的保费上涨了 29%。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保险公司资助的汽车风险情报专家 Thatcham Research 强调了保险公司在承保电动汽车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影响车辆保费较高的因素。

    其中包括比内燃机汽车更高的事故索赔成本、更长的维修时间以及安全存储受损电动汽车的昂贵要求。英国保险公司协会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的索赔费用比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同类产品高 25.5%,而且维修时间长 1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