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结束地球上生命的行星:实验证明太阳系的脆弱性

发布时间:2023-03-08 19:04:12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项实验,一颗徘徊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类地行星将能够将地球推出太阳系并消灭这颗行星上的生命。UCR天体物理学家斯

    根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项实验,一颗徘徊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类地行星将能够将地球推出太阳系并消灭这颗行星上的生命。

    UCR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凯恩(Stephen Kane)解释说,他的实验旨在解决行星科学中的两个显着差距。

    首先是我们太阳系中类地行星和巨型气体行星大小之间的差距。最大的类地行星是地球,最小的气态巨行星是海王星,它比地球宽四倍,质量是地球的17倍。两者之间没有任何东西。

    “在其他恒星系统中,有许多行星的质量在这个间隙中。我们称它们为超级地球,“凯恩说。

    另一个差距是相对于太阳的位置,在火星和木星之间。“行星科学家经常希望这两颗行星之间有一些东西。这似乎是浪费了房地产,“他说。

    这些差距可以为我们太阳系的结构和地球的演化提供重要的见解。为了填补这些条件,凯恩对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一颗行星进行了动态计算机模拟,该行星具有一系列不同的质量,然后观察了对所有其他行星轨道的影响。

    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Planetary Science Journal)上的结果对太阳系来说大多是灾难性的。“这个虚构的行星给木星一个推动,足以破坏其他一切的稳定,”凯恩说。“尽管许多天文学家希望有这颗额外的行星,但我们没有它是一件好事。

    木星比所有其他行星的总和大得多;它的质量是地球的318倍,因此它的引力影响是深远的。如果我们太阳系中的超级地球,一颗经过的恒星或任何其他天体对木星的轻微干扰,所有其他行星都将受到深刻的影响。

    根据超级地球的质量和确切位置,它的存在最终可能会将水星和金星以及地球从太阳系中弹出。它还可能破坏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轨道,将它们抛入外层空间。

    超级地球将改变地球轨道的形状,使其远不如今天宜居,如果不能完全结束生命的话。

    如果凯恩把这颗行星的质量变小,直接放在火星和木星之间,他就看到这颗行星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但任何方向的小动作,“事情都会进展得很糟糕,”他说。

    这项研究对其他太阳系中行星承载生命的能力具有影响。虽然类木星行星,远离恒星的气态巨行星,只在大约10%的时间内被发现,但它们的存在可以决定邻近的地球或超级地球是否有稳定的轨道。

    这些结果使凯恩重新尊重将行星围绕太阳联系在一起的微妙秩序。“我们的太阳系比我以前欣赏的要精细得多。这一切都像复杂的时钟齿轮一样工作。把更多的齿轮投入到混合中,一切都会坏掉,“凯恩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