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分拆将部署新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以减少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丧失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3:40 栏目:生活

    导读 AI Sight Ltd将使用由大学眼睛和视觉科学系的学者构思的AI系统。糖尿病会导致包括眼睛在内的全身器官的小血管受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

    AI Sight Ltd将使用由大学眼睛和视觉科学系的学者构思的AI系统。

    糖尿病会导致包括眼睛在内的全身器官的小血管受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视力丧失和失明。全世界有超过500亿人患有糖尿病,其中40%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全球工作年龄人群失明的最常见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进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以防止失明。它旨在及早发现疾病,以便进行视力挽救的干预措施。然而,操作筛查计划所需的专家人数是巨大的。

    在最初将其技术应用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时,AI Sight 结合了人类专业知识和机器判断,以跨疾病严重程度和治疗干预点对视网膜图像进行解释和排名,从而减少了对昂贵且稀缺的医疗专业知识的需求。

    迄今为止,该技术已在超过1万张图像上进行了培训。它是一种高度灵敏和特异性的基于网络的筛选系统,可独特地测量和显示每个自动图像分析的确定性水平。它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不同的医疗保健系统中,可以解释来自任何视网膜相机的图像,该团队相信它将开始解决全球糖尿病视力丧失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首席执行官Steven Powell博士说:“我们的使命是将我们独特的AI图像解释方法从实验室工作台带到全球市场,以支持糖尿病患者及其临床团队,最终减少糖尿病引起的失明的社会影响。

    利物浦大学企业委员会主席兼研究与影响副校长Anthony Hollander教授说:“利物浦大学的突破性研究将再次惠及从中受益最大的人,因为我们继续成为一所致力于将研究转化为临床实践的大学。AI Sight及其管理团队代表了将该产品推向市场的完美工具。

    该团队包括临床眼科教授Simon Harding,他加入公司担任首席医疗官,眼科教授David Wong成为首席科学官,Mark Johnson博士,目前在曼彻斯特大学,他是AI Sight的首席技术官。

    加入团队领导商业化的是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鲍威尔博士,首席财务官马克索恩和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伊丽莎白梅特兰,国际商业战略和医疗保健管理专家。Joanne Phoenix博士将在董事会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代表大学提名。

    该公司已获得利物浦大学企业投资基金的投资,以提供启动资金,目前正在筹集其A轮风险投资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